财新传媒


准备在欧盟募资?先了解《欧盟可持续金融信息披露条例》

2021年03月24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在欧盟境内或者面向欧盟投资人募集资金、发行产品或者为位于欧盟的金融市场主体提供顾问服务的中国机构而言,准确理解和掌握SFDR所提出的信息披露要求,建立和完善符合SFDR要求的信息披露制度和流程,对于把握和拓展ESG投资领域的业务机遇至关重要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王德全)《欧盟可持续金融信息披露条例》(以下简称“SFDR”)已于2021年3月10日全面生效,并对所有欧盟成员国产生直接法律效力。SFDR从实体及产品两个维度,对几乎所有类型的金融市场参与者和财务顾问均提出了基础的可持续投资信息披露要求,并针对宣称专注于ESG投资的资产管理人提出了更高水平的额外披露要求。

  SFDR的实施将在整体上明确和统一可持续投资信息披露的法定标准,要求欧盟所有金融市场参与者披露ESG相关问题,并对具有可持续投资特征的金融产品提出了额外的信披要求。这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范围内的金融市场参与者和财务顾问产生广泛影响,同时也为所谓“漂绿”行为敲响警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