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机器能够“学习”投资吗?

2021年04月27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机器学习算法可以对因子模型中的超额收益做更全面的挖掘,找出其中非线性、相关性的部分,机器学习算法本身可以成为多因子投资的主要策略
财新智库
财新智库成立于2015年8月,是集行业研究、政策建议、数据分析、调查报告、指数开发为一体的高端智库服务平台。作为财新的重要一翼,财新智库致力于对中国宏观经济结构调整、资本市场国际化、中国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数字经济洞察的一揽子咨询建议和深度分析,提升企业价值,洞察发展趋势、助力可持续未来。

  【财新网】(作者 傅杰 刘晓芳)人工智能在资产管理领域的应用刚刚起步,机器学习技术在因子投资组合构建中的应用及效果是其中一个前景广阔的方向。本文编译了国际市场人工智能在智能贝塔投资领域应用的理论基础和思考,根据A股市场的具体范式,对人工智能在A股因子投资领域的算法进行了实践和验证,以飨读者。本文参考了获得了2020年Harry M. Markowitz Award的《Can Machines "Learn" Finance?》等论文。

  

前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