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通胀与就业仍为隐忧

2021年06月01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与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已连续三个月出现背离,反映出当前经济复苏尤其是需求修复的步伐与节奏仍不全面、不均衡,亟需更能落到实处的政策支持
庞溟
香港大学经济学博士,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硕士,证券公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从事全球及中国宏观研究、资产配置策略、定量研究、主题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PMI)为51.0%,已连续15个月处于荣枯分界线以上,但环比微跌0.1个百分点,低于彭博一致性预期0.1个百分点,显示制造业景气总体保持平稳但扩张态势有所放缓。

  生产指数、采购量和进口指数环比分别上升0.5、0.2和0.3个百分点至52.7%、51.9%和50.9%,显示制造业生产继续稳中有升,企业对原材料需求和采购有所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