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资圈真的在内卷化?

2021年06月08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类似医疗健康这样不断涌现新机会、新技术、新消费需求的超级赛道,成为一个可以精细耕耘的投资乐土,也是精品医疗行业基金可以发挥更大作用的舞台
李秋实
熙德资本创始合伙人,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医药行业分析师,曾任平安银行医疗健康事业部董事总经理,曾获“新财富”“水晶球”最佳分析师。毕业于北京大学药学院,美国西北大学Kellogg商学院EMBA。曾在德国拜耳医药从事新药研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秋实)过去两年,二级市场上很多顶流公募基金规模迅速扩张,很多规模超过500亿甚至1000亿,私募基金更是很多家达到了几百亿的规模,很多银行和券商渠道似乎只喜欢卖大型“白马基金”。一级市场上,似乎只有少数几家头部基金更容易募资,规模急剧扩大,在项目端的争抢也是极为血腥,很多优质项目被几个头部基金迅速“秒杀”。

  于是,很多投资圈里圈外的朋友在讨论内卷化的问题,就是大的投资机构越来越大,越来越强,中小机构几乎没戏,投资圈的固化似乎正在形成。那么,真的是这样吗?篇幅所限,今天重点讨论一下二级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