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碳撤资与企业行动

2021年07月07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国机构投资者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碳撤资,其幅度在2015年起草《巴黎协定》之后明显加大,在气候风险意识强烈的国家也明显更强
邱慈观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金融学博士,曾在美国加州大学任教,新泽西州民间企业任职,并担任大学行政领导;专长领域为可持续金融、影响力投资、普惠金融、企业社会责任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邱慈观 特约作者 王昊月)今年的可持续金融论坛(Sustainable Finance Forum)于7月10日至12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研究院举办,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第一天是实践者论坛,另两天是学术论坛。今年论坛内容丰富,更有可持续金融领域的多位国际知名学者担任各场次主席,因而参与者非常踊跃,线下有400多人,线上累计高达5000人。

  学术论坛部分,半年前论坛学术委员会就通过多方渠道征文,收到多篇海内外学者的论文。委员会从中挑选比较符合今年论坛方向的15篇,作为主题汇报论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