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ESG投资:散户何时进场

2021年03月10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ESG投资在中国起步不久,相关条件与生态尚未成熟。在市场尚未成熟、时机尚未来临前,就贸然鼓动散户投资ESG理财产品,实在有失明智
邱慈观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金融学博士,曾在美国加州大学任教,新泽西州民间企业任职,并担任大学行政领导;专长领域为可持续金融、影响力投资、普惠金融、企业社会责任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邱慈观)自从ESG投资在国内兴起后,相关话题也引起关注,从企业的ESG信息披露、建立本土化的ESG评级,到ESG投资的超额回报,话题源源不断,内容纷然多样。最近数月又出现几个新话题,其中最引人注意的两个是,碳中和目标下的ESG投资,以及财富管理下的ESG投资。

  在第二个话题上,依据金融时报道,银行理财部门已开始引进ESG投资理念,打造ESG主题的理财产品,以进一步完善散户的资产配置。一些经常举办投资论坛的财富管理俱乐部也往这话题靠拢,标榜为VIP客户提供理财新知,邀请专家介绍相关金融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