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SG会增加企业价值吗?

2020年11月17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利用现有的ESG数据、通过合适的统计模型检验,多数研究的结果都支持企业价值假说。换言之,当企业ESG实践更好时,以股市价值、市净率、营收等变量来度量的企业价值都更高
邱慈观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金融学博士,曾在美国加州大学任教,新泽西州民间企业任职,并担任大学行政领导;专长领域为可持续金融、影响力投资、普惠金融、企业社会责任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邱慈观)2020年中国责任投资论坛以“ESG探索与发展”为题,于11月上旬邀请政府监管单位、各界专家及学者举办线上会议。我受邀担任主讲嘉宾,针对“ESG和企业价值”的议题,从学者视角梳理多年来的学术研究。

  ESG和企业价值之间的关系,一直是个受人瞩目的议题:企业的ESG实践究竟会提高企业价值、降低企业价值,抑或不产生影响?针对这个问题,学者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研究,前后持续了半个世纪,相关论文不计其数,刊登在管理学、会计学和金融学等领域的期刊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