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棕色投资人与alpha幻象

2021年01月18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是资产所有人或资产管理人,都应该对ESG投资建立正确的看法,不仅要学习并理解ESG偏好的真谛,而且要在时间框架下逐渐接受alpha的消失
邱慈观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金融学博士,曾在美国加州大学任教,新泽西州民间企业任职,并担任大学行政领导;专长领域为可持续金融、影响力投资、普惠金融、企业社会责任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邱慈观)回顾2020年的金融界,真可谓绿意盎然。不仅国家出台以碳中和目标领军的多项重大绿色规划,民间也积极投入各种绿色项目,诸如减排专案、气候贷款及ESG投资等。

  在ESG投资方面,伴随着实务的推进,券商、资管业者和第三方机构陆续在去年发布不少相关的研究报告。其中,媒体智库、倡议组织、学术组织和政府监管单位等第三方机构,发布了《中国资管行业ESG投资发展研究报告》(华夏理财和深高金)、《中国ESG发展白皮书》(财新智库)、《2020中国责任投资年度报告》(中国责任投资论坛)、《中国市场的ESG和alpha》(PRI)等报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