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南金融北创科”并驾齐驱新格局

2021年10月11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的空间发展策略和土地使用布局怎样才最适合及有利于香港长远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呢?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从渔村到贸易港到金融中心,香港主要的经济活动一直集中在维港两岸的地区,包括港岛北部从中上环、湾仔至铜锣湾,九龙南部的尖沙咀、佐敦至旺角等。这一发展状态有其历史背景,却没有根本上的必然性,亦没有以香港与邻近内地城市分工合作、协同发展的全局作考虑。当我们的经济发展一直紧靠祖国、与内地邻近城市的联系和合作愈趋紧密,加上香港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定位、中央对我们的支持与期盼,香港的空间发展策略和土地使用布局怎样才最适合及有利于香港长远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