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何亚非:《联合国宪章》的精神

2021年10月20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联合国宪章》,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避免大国之间发生战争和军事对抗。“不冲突、不对抗”的态度必须是最低限度的全球共识。没有集体安全,就不会有经济繁荣

  【财新网】(专栏作家 何亚非)今年的10月25日,是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地位50周年纪念日。当年联合国大会通过了2758号决议。该决议得到刚刚摆脱殖民统治不久的绝大部分发展中国家的支持。50周年给我们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让我们从历史和现实的双重角度审视国际体系和全球治理,以改善20多年来长期处于严重压力的世界秩序。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其最新报告《我们的共同议程》中说,“我们正处在历史的转折点”。他说:“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我们遭遇的最大共同考验,人类面临着一个严峻而紧迫的选择:是崩溃,或者突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