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汽车电子大时代:“汽车之眼”的中国道路|新科技观察

2021年10月27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深入,对于车用传感器的需求会呈现倍数级的增长。在这一领域,我们与国外企业虽然存在差距,但已经具备了一定的产业基础,和一些矢志冲击世界一流水平的企业家与创业者们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逸龙)电动汽车正处在类似2006年智能手机渗透率爆发的起点上。

  2006年,智能机的渗透率达到6%,十年后,这一渗透率达到50%。而目前,混动、插电混动和纯电动合计的渗透率达到约7%。

  对于一线投资人而言,整车厂的估值似乎已经贵上了天:特斯拉股价冲上1000美元,总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中国造车新势力蔚来理想小鹏虽然距前期高点仍有距离,但也均是数百亿美元市值的公司。

  但是,正如手机带来的不仅仅是手机厂商的繁荣,电动汽车的出现对于行业的革新也有如100年前福特流水线的出现,带来整个产业链的重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