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国气象局首席科学家:以气候科学合作应对极端天气

2021年10月28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气候正在发生变化,而人类活动在很大程度上是罪魁祸首。我们有责任不断突破科学研究的边界,用科学指导我们采取行动,并通过国际合作来避免全球气候变化可能带来的最坏影响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史蒂芬·贝尔奇)今年,我们比以往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灾难性影响。我们目睹了伦敦的洪灾,以及在中国因极端天气而带来的悲剧。北美遭遇了罕见的热浪,创下高温历史纪录。尽管拉尼娜现象带来了一些冷却效应,南极和北极圈的气温仍创下历史新高。全球气候正在发生变化,而人类活动在很大程度上是罪魁祸首。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第一部分的发布,给我们敲醒了警钟,即气候已经变暖,我们亟需改变生活方式,实现净零排放,避免气候变化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