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再次站在十字路口的全球经济

2021年10月29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全球经济再次站在十字路口,是延续之前的刺激方式来延缓危机的爆发但最终走向更严重的危机,还是探寻全新且充满未知的出路而创造涅槃重生的机会,是摆在全球政策制定者面前一道艰难的选择题
章俊
摩根士丹利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部负责人。此前担任瑞银证券高级经济学家、摩根士丹利(亚洲)中国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助理经济学家。同时担任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和中国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章俊)新冠疫情在过去两年中席卷全球,除了几个太平洋岛国因为地理上相对与世隔绝之外,全球各国无论大小贫富都无一幸免,经济受到重创。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全球经济进入了一个V型反弹,短短4个季度就恢复到疫情前的产出水平,相对于2008年次贷危机全球经济的6个季度,反弹力度空前。在此基础上,企业盈利和资本市场也出现了规模空前的快速反弹。以美国标普500成分公司 EPS仅12个月就回到了疫情前水平,相对于2008年次贷危机和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分别花了4年和3年时间,而标普500指数更是仅仅不到6个月就收复失地并创出新高,之后一路上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