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元宇宙,不是现实世界的敌人|新科技观察

2021年11月22日 15:34
元宇宙的赛道不会同时爆发,而是会有先后顺序,大致可能沿着游戏、展览、教育、设计规划、医疗、工业制造、政府公共服务前行

  【财新网】从今年5月美股上市公司Roblox招股书里提到一句“metaverse”开始,短短几个月时间,“元宇宙”概念俨然已经是全球的“当红炸子鸡”。

  首先高调跟进的大企业是脸书,10月下旬,Facebook直接把自己公司的名字改成了Meta(元),可谓大刀阔斧,随后,海外企业中的英伟达、微软、迪士尼,国内的腾讯网易B站纷纷都表示自己要进军元宇宙。

  元宇宙目前仍是一个空想,然而,当这个概念开始风行之后,它就有可能成为一个自我实现的预言。在这篇文章中,我们着重将讨论以下几个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