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把握经济中的周期规律:读达利欧《原则Ⅲ》

2022年01月29日 11:08
疫情暴发以来,达利欧为美联储大水漫灌下通胀飙升、货币贬值的风险奔走疾呼,他在书中亦指出“货币价值”是目前为大多数人所忽视的最大的长远风险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古往今来,洞烛先机的智者往往是从经济的起伏涌动中,敏锐感知到国运隆替和世界格局的演变之兆。把握住经济的周期性规律,就是扼住了近代以来世界史的关键脉搏。作为市场沉浮多年数次成功驾驭危机、也曾一度破产最终东山再起的投资巨擘,桥水公司创始人瑞·达利欧跌宕起伏的传奇职业生涯本身就是周期峰谷的真实写照,其对经济周期的关注和研究也由来已久。

  在这本新书中,达利欧从文明演进的视角出发,以全球史的视野鸟瞰经济周期的轮转。他沉潛于卷帙浩繁的案例文本之中,又跳脱于学科界限和单一分析框架之外,将千头万绪的世界文明史,以货币和信贷政策周期演变为线索,贯串起其乱如麻的拐点事件,同时游刃有余地将翔实的数据图表点缀其间,让读者怀着殷鉴不远的历史凝思掩卷沉思,鉴往知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