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贷、信用、信心,市场信谁

2022年02月21日 10:47
中国进入宽松阶段已经成为市场共识。但就此断言宽松政策将一蹴而就地转化为市场表现未免过于简单粗暴
从理论上讲,随着中国信贷周期开始重新扩张,信贷敏感型资产的价格应同步会有所反应。图/视觉中国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北京冬奥会这一体坛盛事2月20日完满地落下帷幕。然而,悬而未决的“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也成为近期中国舆论关注的焦点之一。

  丰县历史悠久绵长,据称是汉高祖刘邦的诞育之乡。刘邦创立的汉朝被誉为中国最鼎盛的古代王朝之一,与唐朝统称“汉唐盛世”,并代表着中国古代文明的发展巅峰时期。汉朝其中之“汉”字,也成就了现代中国56个民族中人数最众的汉族。舆情汹汹,就连丰县地方债的表现亦受牵连,该县70%的地方债券相应的收益率自事件发酵以来加速飙升。信用确乎对信贷表现密切相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