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虎年股市怎么走

2022年02月07日 09:07
更重要的是识别出更大的宏观形势,因为宏观背景主导着更长的交易周期
虽然许多人都急于想知道中国在岸市场在虎年开盘后的走势,但更重要的是要识别出更大的宏观形势,因为宏观背景主导着更长的交易周期。图/视觉中国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壬寅虎年新春佳节之际,节日氛围却略显清泊寡淡。也许是因为新年长假期间新冠疫情的反复持续干扰着春运这一人类社会中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许多思乡心切的游子无法在这个重要的时刻跨越千山万水与家人团聚,不得已就地过年。而香港正面临着自新冠暴发以来最为严峻的一波复发疫情,医疗资源已现捉襟见肘之势。

  微信群里发送的拜年红包与往年相比似乎也“囊中羞涩”了不少,大年初一的电影票房遇冷,而大型金融机构1月初步的贷款数据也似乎令人大失所望。除却恒生指数继续从其长期的拐点修复、在新年首个交易日录得开门红,收涨3.2%、760点之外,这几乎就像是一个芳菲散尽的春天(详见:《香港开始显示深度配置价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