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治局会议解读:以主动作为走出当前困境

2022年04月29日 18:54
本次会议系统性地回应了市场的关切,后续的落地措施值得高度期待
4月29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这个会议对接下来年内经济走势和资本市场走势,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图:人民视觉
李宗光
李宗光,现任华兴资本首席经济学家。加入华兴资本之前,先后供职于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中信证券和华兴证券,从事全球宏观经济、权益策略及大类资产配置研究工作。拥有十几年多市场、多资产、跨周期全球宏观及资产配置研究经验,对次贷危机和欧债危机等有较深入研究,熟悉经济机器运转规律。先后毕业于山东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别获得经济学学士和金融学硕士学位。

  4月29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这个会议对接下来年内经济走势和资本市场走势,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年初以来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经济困难前所未有,股市出现较大调整,社会信心较为脆弱。破立时刻,这个会议显得尤为重要。

充分估计困难挑战,但增长目标不变

  年初以来,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形势复杂困难,社会信心不足。在一片迷茫困惑之中,中央如何认识当前的形势,如何应对,显得至关重要。

  会议对当前的风险挑战有充分估计。会议认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