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冲基金“虎王”走了,他是如何培养“小老虎”的

2022年08月24日 16:04
宏观对冲基金界的大佬,外号“老虎”的Julia Robertson去世。当年他退出市场,以另一种方式参与资本市场,即鼓励当年老虎基金的基金经理自立门户,他改为天使投资人,结果大获成功
资料图:Julia Robertson
夏春
银科控股首席经济学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曾任诺亚控股首席经济学家、集团研究部总经理,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据彭博报道,宏观对冲基金界的大佬,外号“老虎”的Julia Robertson去世,享年90岁。Robertson在1980年48岁时成立老虎基金,初始资金规模为880万美元,到1990年代中期最高峰成长到约220亿美元,平均回报高达32%,这使得他成为90年代对冲基金界的三巨头之一,另外两位分别是George Soros和Michael Steinhardt。

  Robertson和Soros最为金融界瞩目的战绩,是在1992年联手击垮英镑和在1997-1998年东亚金融危机期间冲击东亚多个国家的货币和股票市场。不过,当时Robertson和Soros的资金规模并不大,而且当时他们主要将资金布局在炙手可热的美国股市,将他们列为东亚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并不确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