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持续加息会导致美国与香港地产“硬着陆”吗

2022年03月31日 14:52
预计美国住宅房地产近期会有所降温,但整体的热潮大概率在未来几年持续
夏春
银科控股首席经济学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曾任诺亚控股首席经济学家、集团研究部总经理,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3月30日国内地产股的暴涨,几乎超出了绝大多数人的预期。在销售端,一些地区的“松绑”政策近期也似乎开始奏效,市场都在等待地产向着回暖的方向发展。

  与此同时,疫情之后一直持续升温的美国住宅地产,近期也有不少令人意外的数据公布。

美国房地产市场面临转折点

  美国20个城市的标准普尔/CS房价指数,在1月份重新加速,同比上涨幅度高达19.1%,不少城市的房价上涨仍然维持着惊人的速度。

  例如,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已经连续32个月是全美房价增长最快的城市,1月同比涨幅达到32.6%,佛罗里达州的坦帕市紧随其后,排在第三位的是大家更熟悉的迈阿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