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通胀中枢抬升?

2022年10月17日 14:49
中长期通胀中枢的抬升,意味着美联储可能需要在某个时点上调整甚至放弃货币政策的中期通胀目标,金融市场的血雨腥风也将不可避免
周浩
周浩,现任国泰君安国际首席经济学家,专注海外宏观研究。
周浩最新文章
英国养老金之殇

  美国通胀上行速度不断超出市场预期,让我们更有必要去关注中长期通胀的走势。劳动力市场往往是研究中长期通胀的窗口,然而,从很多指标来看,劳动力市场的紧绷以及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似乎意味着劳动力市场出现了结构性的变化。即使这样的结构性变化可能是暂时的,我们也需要耐心等待很多指标的“均值回归”。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因素,是通胀从表观数据向核心消费的迅速传导,这意味着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已经开始影响到服务价格,这也意味着通胀的治理将变得长期且艰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