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理解人民币中间价

2023年11月27日 10:34
眼下,市场似乎更像在一个十字路口徘徊,毋庸讳言,中间价不会让市场得出更加清晰的答案

  离岸人民币的走势在过去一周先扬后抑。我们本以为在7.17位置会出现一定的争夺,但事实上,离岸人民币在7.17一线几乎没有遇到太多的抵抗,但却在7.12的重要技术关口出现阻力,并在上周五收盘在7.15附近。

  做空美元仍然是外汇市场的共识。值得一提的是,日元在上周四下午也开始了突然的上扬,这也表明大家在寻找相对可靠或者说阻力较小的交易标的。从某个角度而言,做空美元成为市场的主流交易,这从欧元的强势可见一斑——即使欧元区的经济数据表现一般,欧元仍然具备击穿1.10的动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周浩,现任国泰君安国际首席经济学家,专注海外宏观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