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通用汽车的最终“索命者”

2009年06月03日 11:07 来源于 caijing
“空心债权人”一方面通过债权控制企业,另一方面如果他购买了足够的CDS,他就有很强的动力希望债务企业破产
 

  通用汽车终于申请破产保护了,对许多人而言,这是预料之中的。

  首先,克莱斯勒(Chrysler)已经申请破产保护了;其次,大家认为巨大的财务负担,已经无法让通用继续生存下去。不过有些奇怪的是,无论是克莱斯勒还是通用,要求其破产的是部分债权人。

  如果只是财务问题,通用的重组方案应该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按照重组方案,大部分债务转成股权(6月2日公布):全部股份中美国政府占50%,工会的基金占39%,债券持有人占10%,现有的股东只占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