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争购浮息债

2009年06月08日 10:50 来源于 caijing
浮息债的表现,一向是债券市场中最牵动神经的部分,其背后所揭示的现象和问题,经常寓意深刻
 

  最近,浮息债券颇为抢手。5月25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发行了以3个月Shibor(即Shanghai Interbank Offered Rate,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为基准的浮息债,规模100亿元,期限5年。

  虽然机构间分歧较大,但需求强烈,首场即录得5.16倍的认购,在完成50亿元的追加之后,全场的认购倍数亦高达3.92,最终中标利差仅为20个基点。

  受利新股发行预期

  对于以Shibor为基准的浮息债来说,此期债券的发行窗口,可谓非常有利,其招标之时,恰逢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后的首个交易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高占军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1997年加入中信证券,曾供职投资银行部、固定收益部、资本市场部和债券销售交易部。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