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辨识高管高薪

2009年08月20日 12:09
收入的过度不平等,会降低生产力和产品质量,减少员工的道德感,增加员工流转
 

  【/栏作家 叶翔】今年8月,香港金管局在确认了总裁任志刚将于9月退休后,立即发布了一则声明,强调任的退休不会对该局的正常运作产生影响。

  看到这种例行公事的声明,笔者不免要问,如果任志刚的离去没有影响,香港政府为何每年要花费1000多万港币的高薪聘用他?

  同样,我们也常常看到某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或总经理离职了,公司就发出声明:他或她的离职不影响公司的正常运作。按照这些声明,当时在任的公司董事长或总裁好象可有可无,可是我们看到继任者的薪酬变化并不大,甚至更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