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元何处去?

2009年10月12日 09:48 来源于 caijing
影响美元汇率的最重要因素,是美国的国际收支状况。这一数据不会有明显的改善,却存在恶化的趋势。因此,美元在短期内可能会在波动中缓慢贬值

 

  谁决定美元汇率?

  今天,全球经济界,无论是政府、中央银行、金融机构、进出口商,还是一般企业,甚至是消费者,共同关注、每天不断询问自己的一个问题是,美元已经或要接近周期的底部了吗?

  目前认为美元会贬值的主要理由有:一、美联储增发了1万多亿美元货币;二、美国政府的赤字迅速增加,目前已占GDP的10%强,预计近几年只会增加不会减少;三、美国经济将长期处于疲弱状态。前两者增加美元的通胀,后者是美国国力衰弱表现,因此,美元作为美国总体经济实力的反映,将贬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