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口气买四块百达翡丽 中国人靠奢侈品纾解财富焦虑

2010年08月26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保守估算,每年中国人给琉森——这个8万人口的瑞士小城至少贡献了31亿元收入

  【财新网】(黄震)上个月去瑞士公干,顺便去琉森休了几天假。琉森位于瑞士中部,人口仅8万。小城依伴琉森湖,风光秀美,宁静安详,是举世闻名的度假胜地。

  小城中心有三家钟表店,依我看,那可能是世界上风景最优美的钟表店了——近看天鹅悠悠的琉森湖,远眺白雪皑皑的铁木力山,一边怡然欣赏美景,一边听着销售小姐温言细语地介绍各款钟表的性能——在这儿买一只心仪的手表真是得其所哉!现在,这样的宝地终于让咱们中国人发现了(当然,也有一说是日本人最先发现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