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恐难如愿

2010年11月16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元已经贬值甚多,存在升值空间;美国意图依靠美元贬值提高出口、提振国内经济的想法恐难奏效。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美联储11月3日宣布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到2011年6月底以前购买6000亿美元美国长期国债,以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笔者认为,此次定量宽松政策与2009年3月的第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效果将有明显不同,美元已经贬值甚多,存在升值空间,意图依靠美元贬值提高出口、提振国内经济的想法恐难奏效。

  8月2日,本专栏《美元走强或难持续》一文中,笔者曾判断当时美元大涨主要是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忧虑加大,避险情绪推动所致,美元走强或难持续。其后两个月内,美元指数确实一路下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