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足师傅与欧债危机

2011年12月28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我赞成发行欧元区债券,先助别人一臂之力,这样才能指望人家接受我们制定的规则。”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丹红)坐上柔软的扶手椅,迈尔先生让我准备好,他将把我升到半空。距地面一米多高的时候,他松开了按钮。“这样的高度最好,我就在您的脚下”,迈尔先生笑着说。

  迈尔的美足屋是朋友热诚推荐的。我孤陋寡闻,在科隆生活20多年,竟从未听说过迈尔--人称“美足业的卡拉扬”,而且就在我家附近。从走进美足屋的那一刻起,我不断暗自感叹:果然名不虚传。

  这实际是一套两居室的公寓,迈尔先生在里间施展手艺,下一位顾客在外间等候。“候诊室”的沙发、软椅都是波尔多酒的红色,给人十足的暖意;再把双脚放进师傅准备好的馨香温水,一天的疲倦顿时减了一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张丹红

财新网“欧元日记”专栏作家。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1988年到德国。1990年开始在德国之声中文部工作。2009年调至经济部,任高级编辑,主要关注德国企业和经济及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