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降维攻击与世界下坠——当《三体》法则照进互联网的现实

2012年01月13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股悲观情绪在互联网业蔓延,一群自称为“心理阴暗”的从业者,纠结于那些没有底线的竞争、大公司的抄袭、小公司不再创新、最终生态的破坏

  【财新网】(专栏作家 程苓峰)一股悲观情绪在互联网业蔓延,一群自称为“心理阴暗”的从业者,纠结于那些没有底线的竞争、大公司的抄袭、小公司不再创新、最终生态的破坏。这些都与当下大热的科幻小说<三体>不谋而合。这本书里,地球人面临来自更高等文明的进攻,不得以而适应残酷的黑暗森林法则,奋力搏斗,但最终与敌对星球同归于尽。

  在第一期<产品家>沙龙上,四位互联网人讨论了行业现实与星战中黑暗森林法则和降维武器的关联,以及如何解救的方法。这四位分别是KPCB管理合伙人周炜,纵横中文CEO张云帆,金山网络CEO傅盛,创业家杂志社长牛文文。主持人是<产品家>沙龙发起人程苓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程苓峰

财新网“名家/新秀”专栏作家。致力于链接互联网与国学,把最经典与最创新相互阐释。四川眉山人,人民大学经济学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硕士,现为腾讯网战略投资总监,参与并观察互联网8年。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