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央行的贞节牌坊

2012年03月05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欧元区政治家迟迟拿不出令人信服的拯救统一货币的方案,欧洲央行不得不挺身而出,它一边高举章程和原则的旗帜,一边肆无忌惮地违章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丹红)中文的一些俗语虽不中听,但往往画龙点睛,一语中的。“想当婊子,又要立贞节牌坊”便是一个极好的话粗理不粗的例子。

  由于欧元区政治家迟迟拿不出令人信服的拯救统一货币的方案,欧洲央行不得不挺身而出。它一边高举章程和原则的旗帜,一边肆无忌惮地违章。

  2010年5月10日是欧洲央行永远失去贞洁的那一天。时任行长的特里谢在欧盟仓促制定救助希腊计划一天之后向世人和市场宣布,将购买公众和私人债券,以恢复债券市场的功能。在很多专家的眼里,这不啻于犯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张丹红

财新网“欧元日记”专栏作家。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1988年到德国。1990年开始在德国之声中文部工作。2009年调至经济部,任高级编辑,主要关注德国企业和经济及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