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屈宏斌:9月PMI初值显示中国经济有所企稳

2012年09月20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出台了一系列旨在稳增长、保就业的政策措施。预计随着政策逐渐显效,四季度经济有望温和反弹

  【财新网】(专栏作家 屈宏斌)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较8月微幅回升至47.8(8月终值为47.6)。显示中国经济仍在放缓,但已有所企稳。新订单下滑、去库存压力仍在,制造业经营活动继续走弱。就业指数仍在继续回落。

  近期出台了一系列旨在稳增长保就业的政策措施。预计随着政策逐渐显效,四季度经济有望温和反弹。

  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47.8,连续11个月低于50扩张收缩分界线。三季度平均48.3,略低于二季度的48.6。制造业仍面临经营困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屈宏斌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2002年加入汇丰,并拥有20多年的国际金融市场工作经验。他负责为汇丰把握大中华市场的宏观趋势,此外,还为汇丰世界各地的机构和企业客户提供决策咨询。过去两年连续被《亚洲货币》杂志评选为年度亚洲资本市场最佳经济学家。现兼任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定期参加相关部委的专家讨论会。2019年推出最新专著:《走向世界的储备货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