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中国特制的欧元区债券”

2012年09月26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欧元区专门为中国人发行一种风险适当的债券,泽林认为中国人完全可能出手1000亿欧元。迄今德国人总是呼吁中国踊跃购买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中国不愿作冤大头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张丹红)

  2012年9月25日

  泽林是德国有名的中国通。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他随学汉学的女友来到北京。后来两人分手,女友返回德国,泽林却留在了中国——“这里的生活太激动人心了”,几年前我们在北京见面的时候他这样说。

  泽林先后为德国“经济周刊”、“时代周报”作驻京记者,现在为“商报”写专栏。从本世纪初开始,他差不多每两年出一本关于中国的畅销书。去年9月问世的《对中国的恐惧》即将出中文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张丹红

财新网“欧元日记”专栏作家。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1988年到德国。1990年开始在德国之声中文部工作。2009年调至经济部,任高级编辑,主要关注德国企业和经济及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