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罗姆尼何以选得如此艰难--美国大选观察(13)

2012年10月23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任何一个政党,我们都绝不应该紧紧地团结在它的周围,而应该和它保持若即若离的关系,它才会整天琢磨着“我要如何走入你紧闭的心扉”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吴谦立)按理说,从许多方面看,罗姆尼都是本次大选的理想人选。

  首先,罗姆尼的私德大概有点像小布什,应该是还算不错的那类,至少没有传出个人方面的负面消息,而奥巴马还曾经几次被米歇尔威胁要离婚呢 ——许多老美都是“对自己自由主义,对他人马列主义”,虽然自己未必能做到家庭和睦,但却要求政治领袖能够在私德上面白壁无瑕。

  其次,在目前全球经济不振的时代,他的企业家背景应该是个极为有利的因素。事实上,民众、投资者也普遍相信他在经济议题上更有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美国大选

吴谦立

财新网“大谦视界”专栏作家。美国波士顿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美国某基金经理,负责全球宏观性投资。

出版过《公司治理:建立利益共存的监督机制》和《公平披露:公平与否》,以及译著《财务骗术》《拯救日本》《社会关系》,在《中国改革》等杂志上发表过宏观经济、货币政策方面的评论文章,在哈佛大学、马里兰大学有过讲座性授课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