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冠希的罪孽与无辜

2012年10月25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关键在于陈冠希不是画家——画一两幅裸画,那也是正经的艺术门类,可他使用了现代科技产品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梁盼)有关陈冠希等人的艳照门事件已过去多年,当时我的看法就是整个一桃色事件,还涉嫌炒作,不值一谈。现在,可以说说了,就算不能盖棺定论,也可当成一个历史事件来品玩一番。

  事情源于陈冠希的个人电脑出了问题,这是众所周知的。我想,他的电脑肯定不是联想的机子,联想电脑一般都有所谓的“一键恢复”的功能。如果是,他就不需要麻烦修电脑的人了。也怪他电脑技术太烂,若是能自己解决,又何致于痛使硬盘中的那点菁华成为“全人类的共识”——像谈论地球变暖一样。那些照片上的人委实穿得太少,真有全球大肆变暖的迹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梁盼

财新网“史说新语”专栏作家。北京农职学院教师,早年爱好文艺,写小说、剧本和文艺评论, 近期致力于中国经济史和世界经济史研究,以文史写经济,以经济树文史,文章紧扣中国当代的各种经济问题,以古说今,以古讽今 。剧本发烧友,曾创作电视剧、电影和相声等多种类型的剧本。学生时代,就获得过大型戏剧节的原创剧本奖。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