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元区见好 仍待德国增长奇迹

2013年08月07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近期欧元区的景气指数令人鼓舞,但欧元区要恢复到持久健康仍然需要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包括欧元区外围国家和德国的结构性改革等
贡特拉姆·沃尔夫
贡特拉姆·沃尔夫(Guntram Wolff):欧洲智库布勒哲尔研究中心(Bruegel)主任
贡特拉姆·沃尔夫最新文章
欧洲结构性改革路漫漫

  【坐而论道】(财新专栏作家 贡特拉姆·沃尔夫)最近,一些积极的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衰退即将接近尾声。7月,欧盟委员会的经济景气指数(Economic Sentiment Indicator, ESI)从91.3上升至92.5,同时商业环境也有所改善。即使是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的国家,如葡萄牙,商业环境在7月也已有所改善。在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二季度“只”下降了“0.1%”,而目前已达93.5的经济景气指数表明其经济在过去的12个月期间缓慢但持续地改善。意大利的经济景气指数为89.5,较6月份上升约3点,而法国的经济景气指数在去年一直保持在89点左右的稳定水平。德国的经济景气指数为100.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