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乔布斯营销密语

2014年02月20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乔布斯把“产品”“营销”“商业模式”共治一炉,融合为一,是整个东方思想的回归
王宇
财新网“一网打尽”专栏作家。国内早期视频网站创业者,有超过8年的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从业经验,专注于互联网营销实践与洞察,致力帮助个人与机构改善其市场营销表现。个人邮箱:Murdoch0042@gmail.com;个人微信公众号宇见:yujianyingxiao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宇)乔布斯是我们这个星球上最好的营销教练。他终其一生都在进行营销实践,并且用一个足够有穿透力的案例——苹果,诠释了营销的要义。

  跟一些公认的营销大师相比,我认为乔布斯有两条显著区别。

  1、乔布斯之前,产品是产品,营销是营销。

    营销要不就被理解为对销售业绩的不懈追求,如吉拉德;要不是广告,如奥格威;或者,是一门学科本身,如科特勒。

  乔布斯是唯一一个“超一流”的大师,这种“超一流”就体现在他是说“一”而不是“多”,他是全局、整体,而非割裂、细分地来看待和实践营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田淑娟 |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