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微信转发的错漏

2014年04月27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微信转发的时候,没有原始文献的时间,只有转发时间,或许这是为了激励转发者,不过,对于学术和思想的传播而言,这是灾难性的
汪丁丁
财新传媒学术顾问,财新网“丁丁随笔”专栏作家,《新政治经济学评论》主编。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返聘教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跨学科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东北财经大学行为与社会科学跨学科研究中心主任及学术委员会主席。著有《行为社会科学基本问题》《经济的限度》《经济学思想史讲义》《经济学思想史进阶讲义》《行为经济学讲义》《新政治经济学讲义》《行为经济学要义》等作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丁丁)微信行为,现在是我观察互联网社会的一个窗口。为此,我每天的上网时间大约要增加30分钟。收获,就是观察得到的印象。最初的印象,我已发布过。现在要写的,是近来增加的印象。

  微信只适合永远“挂在”微信上的人群,否则,屏幕滚动显示就总是遮蔽可能重要的信息。意识到这一倾向的人,受焦虑感的驱使,可能养成每分钟看微信的行为习惯。我对付这一焦虑感的方法,是每次上网时,滚动追溯到我记得上一次读过的信息。当然,未必记得清楚,大致也就足够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