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本土车企寻找市场突破之策

2014年07月08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发展迅猛的中国汽车市场被很多外国汽车制造商视为首要目标市场,希望借此弥补疲软的欧美市场
汽车名家最新文章
“以市场换技术”的得与失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香港主管合伙人 林敬义

  自2009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乘用车市场后,中国从此一直遥遥领先。庞大的汽车销量和中国消费者的强劲需求使中国保持了在全球汽车市场上的领先地位。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的数据,2013年全年中国市场汽车销量达1793万辆,增长率高达15.7%。

  即便如此,中国的人均汽车拥有量仍然不高,每千人仅拥有85辆商用车和乘用车,不到美国的十分之一。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今年的增长速度与去年相比有所减缓,但中国汽车市场仍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2014年第一季度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9.5%,达到460万辆。预计余下月份的年度增长率将为1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