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L型,股市有顶部

2015年07月28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进入了检验改革诚意的时期,整个改革推动的风险偏好有所下降
任泽平
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级)兼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曾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兼任科技部国家高新区升级评审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任泽平)我们在2000点时提出“5000点不是梦”,5000点后发生了股灾。在一年前提出“新5%比旧8%好”,现在实际经济增速真的接近5%了。下面介绍一下我们最新的观点和逻辑。

  1.下半年经济L型

  我们曾经在5000点前后提出一个观点,“经济L型,牛市有顶部。”

  2015年初,我们判断下半年经济会面临最后一跌,探明底部。原因是过去拖累经济的一些因素,比如房地产投资、出口和库存三大市场性力量都处于历史底部,跌无可跌。现在情况是,进入4、5月以后这三个指标都处在历史的低位,短期都跌不动了,甚至部分指标出现反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