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资人手记(四)】我为什么不看好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上)

2015年09月01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给传统产业带来的冲击,本质上触及的不仅仅是企业的商业模式,还有思维、文化、利益和方法论
张逸龙
北京东方弘道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合伙人,北京 3w弘道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合伙人。东方弘道是一家专注投资互联网方向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范围覆盖从种子期到B轮。2001年—2003年就读北京大学光华EMBA;1984-1989年就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合作专业。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逸龙)现在好像全世界都在聊互联网+和互联网转型。的确,在信息技术对时代的冲击中,传统企业是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但“互联网+”真的就是万灵药吗?不少企业在高呼了数年转型的口号之后,还是能让人一眼识别出与互联网企业的差别。即使真有转型成功的案例,那是否意味着原先的传统企业已经灰飞烟灭,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重生的事物?互联网给传统产业带来的冲击,本质上触及的不仅仅是企业的商业模式,还有思维、文化、利益和方法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