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达卢西亚的雨巷(十一)】 塞维利亚(下)

2015年09月06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塞维利亚的昌盛期是在16、17世纪,而且基本上没有遭受破坏,所以可以看出它当年作为垄断美洲贸易的城市挥金如土的气派。塞维利亚是个大城市,几天时间是不够的,与巴塞罗那一样,是个可以再去的地方
张志雄
张志雄,1966年生人,2002年创办《价值》杂志, 喜欢读书、写作和旅游,著有和主编《儿时的弄堂》《放量》《学习学习再学习》《中国股市十七年》等几十本书。 个人微信号:zhixiong428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志雄)

  

  那天,塞维利亚大教堂没法参观,天色还早,于是我们在门口乘坐马车,观光市容。

  格拉纳达、科尔多瓦和塞维利亚都在历史上繁荣过,可前两个城市毕竟是在中世纪崛起的,现在已经很难窥其精华。塞维利亚的昌盛期是在16、17世纪,而且基本上没有遭受破坏,所以可以看出它当年作为垄断美洲贸易的城市挥金如土的气派。从旅游者的角度看,虽然会有遗漏,但格拉纳达和科尔多瓦在两三天时间可以游遍,一般也不会故地重游。塞维利亚是个大城市,几天时间是不够的,与巴塞罗那一样,是个可以再去的地方。我认识一位法国设计师,她去过塞维利亚两次,仍然赞不绝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