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计委不应主导人口政策的决策

2015年09月21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计划生育部门是执行人口政策的职能部门,其利益直接受到人口政策影响,在核心人口政策决策过程中本应回避,建议成立直接向高层负责的工作机构,统一部署人口政策调整
梁建章

现任携程集团执行董事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财新网“人口与经济”专栏作家。1999年与3位商业伙伴创建“携程旅行网”,在2000年至2006年期间任CEO,并从2003年起兼任董事会主席。

2011年,梁建章获得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创新、创业和劳动力市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建章 黄文政)2015年9月15日中新网报道: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近日强调,在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卫生计生机构改革和加快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的关键时期,配合中办国办专项督查开展计划生育工作综合调研和第三方评估,有利于深入推进改革,做好各项工作。王培安要求,要总结研究本次调研评估成果,加强对全国人口与计划生育形势的研判,认真负责地向中央反映情况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