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式监管乱局(四)】大资管混战

2016年02月25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几万亿的二级市场股票、定增股票、大股东股份和待发新股被装入各类计划,这些计划采用优先和劣后的形式分别卖给银行理财和一些活跃投资者

  文丨邓寰乐

  投资界人士

  直接融资体系构建在盘根错节的制度设计错误之上。随着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措施陆续出台,积蓄已久的逻辑断层不堪重负,逐步开始释放能量,异常波动并不异常,不波动才异常。

  盗版的泛滥

  证券定义的残缺、频繁关闭的新股发行以及中介机构准入的从严掌握,使得正版证券市场受到严重抑制。以中国的经济体量,大量直接融资需求已成刚需,无法进入正版市场,不得不另辟蹊径,盗版市场就此泛滥。当然,正版与盗版之分仅就合法性而非合理性而言。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