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单祥双五道口金融学院演讲:中国金融是热血青年

2016年07月05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金融不是嗜血巨兽,更不是冷血动物,是助力中国经济走出低谷,创新发展的热血青年
单祥双
现任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先后就学于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等;曾先后任职于国家教委系统、国家交通部系统、招商局集团(北京公司)、招商证券;现同时兼任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创投委副主席、中国发明创新创业中心主任、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联席会长、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轮值主席、创新中国智库执行理事长等社会职务。

  【财新网】(专栏作家 单祥双)35年前,中国人民银行的一些有识之士,为适应金融体制改革对高素质金融应用性人才的迫切需求,成立了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35年来培养了2600 多名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的金融人才。

  这些校友学有所成后奔赴全国金融领域,创造了共和国金融史上无数个第一,他们已经和正在越来越多地成为中国金融业的栋梁之材。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金融史上的每一次重大创新、重大改革和重大发展,几乎都能找到我们五道口人的身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