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滴水之爱 润物树人

2017年03月04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何能够汇聚越来越多的力量,汇聚可持续发展的力量,来支持更多的人也能够享受到教育的普及,能够有机会创造美好的人生?这便是我发起创立上海祥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初心
单祥双
现任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先后就学于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等;曾先后任职于国家教委系统、国家交通部系统、招商局集团(北京公司)、招商证券;现同时兼任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创投委副主席、中国发明创新创业中心主任、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联席会长、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轮值主席、创新中国智库执行理事长等社会职务。

  【财新网】(专栏作家 单祥双)每次来到上海,我总喜欢在外滩散步,不仅为两岸的繁华富贵与现代文明成就所惊叹,也经常对滚滚东流奔向浩瀚大海的黄浦江产生遐想:是的,一滴水的力量是那么渺小,而无数滴水汇聚在一起就有了洪荒之力。所谓“滴水穿石”就是告诉我们,只要专心专注、持之以恒地做一件事,就有可能产生改变世界的巨大力量。我们常说,做一件好事容易,但做一辈子好事却非常不容易,而引领几代人几辈子做一件好事更是难上加难。如果没有一个好的模式,再美好的愿望都几乎不可能实现。今天,我们惊奇地发现,这个好模式不仅有,而且早已存在,即设立公益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