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用共享经济模式构建新型社会保障平台探索精准扶助和精准扶贫

2016年10月21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共享经济发展的大势下,众托帮希冀用互助保障的新模式让普通大众都能享有一份保障,为国家保障体系完善和升级助力,为实现“普惠健康保障、幸福亿万家庭”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单祥双
现任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先后就学于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等;曾先后任职于国家教委系统、国家交通部系统、招商局集团(北京公司)、招商证券;现同时兼任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创投委副主席、中国发明创新创业中心主任、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联席会长、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轮值主席、创新中国智库执行理事长等社会职务。

  【财新网】(专栏作家 单祥双)共享经济发展的大势下,众托帮希冀用互助保障的新模式让普通大众都能享有一份保障,为国家保障体系完善和升级助力,为实现“普惠健康保障、幸福亿万家庭”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目前,我国在社会保障的制度建设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社会保障体系的框架基本形成。但是,我国的社会保障依然面临很多问题和挑战,比如在医疗卫生事业方面,社保的医疗报销范围并不能覆盖重大疾病的大部分医疗项目和特效药品。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依然比较严重。根据新华社报道,在导致贫困的原因分析中,因病致贫占42%,是导致贫困的主要成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