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耶鲁是这样的

2016年09月13日 00: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在成为专才之前,先成为通才
《王烁学习报告》定价199元,从9月4日至2017年5月31日每周三期,二、四、六上线,其中周二、四为文章,周六为答问。本周特别安排:周一、二、三连续刊登《极简金融课》上、中、下,周四开始正式分享课。

《王烁学习报告》⑥

  美国建国才240年历史,但耶鲁大学建校却有315年。没办法,北美大陆特别是东北部的新英格兰这块地方,先有文明,后有国家。这跟中国正好相反,中国历史悠久,现代大学的历史则短得可怜。

  历史悠久,在这里沉积。纽黑文是座小城,位于纽约和波士顿之间,耶鲁大学最早的校区在市中心,然后一点点向外延展,特别是向北,爬过缓坡,登上科学山。从南往北步行穿过整个校园也就是30分钟,谁不愿意走在新英格兰初秋的阳光里呢?

  耶鲁大学的建筑大多有历史感,哪怕新修,也尽量融合到庄重静穆的画风之中,代表就是研究生院这样的: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