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工智能来了,金融民工会大规模失业吗

2016年09月10日 00: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早点去当人工智能的带路党吧
《王烁学习报告》定价199元,从9月4日至2017年5月31日每周三期,二、四、六上线,其中周二、四为文章,周六为答问。本周特别安排:周一、二、三连续刊登《极简金融课》上、中、下,周四开始正式分享课。

《王烁学习报告》周末答问

  问一:人工智能啥时候会让金融民工大规模失业?

  读者:小姣

  你写过不少关于人工智能的文章,依你看,人工智能啥时候会让金融民工大规模失业?

  回答:

  写得不多,我总不能不懂装懂,好在你这个问题不难回答。

  金融属于数据生产得比较多、比较标准化的行业,所以,在人工智能面前应该是高危行业。你看看自己做的事当中,有多少是要过脑子的。不过脑子就能做的,那显然没戏了;过脑子才能做的,恐怕一大半也没戏了,只是剩下来的哪一小半还有戏,现在并不知道。大家都是猜。但金融从业人员去产能这件事,恐怕避免不了。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