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耶鲁怎么培养学生

2016年09月15日 00: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学生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
《王烁学习报告》定价199元,从9月4日至2017年5月31日每周三期,二、四、六上线,其中周二、四为文章,周六为答问。

《王烁学习报告》⑦

  前一篇专栏讲到,耶鲁施行通识教育,极重本科。本科生素质之高,惊吓了我。前两天请几位耶鲁高年级本科生吃饭,他们笑笑说:随时随地站起来,侃侃而谈,言则成理,这件事耶鲁学生最擅长。耶鲁学生的辩论水平在美国大学中也是翘楚。

  很自然地,其中一位讲起她的哥哥,她与哥哥都在耶鲁上学。为什么提到他呢?因为这位是个神人,最初为塞舌尔驻联合国使团做点事,然后因缘际会,不期然成为其驻联合国代表,时年18岁而已,是联合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国家代表。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